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信息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音容犹在,丰碑永存”情景党课

作者:武丽丽时间:2023-03-29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厚植青年爱国主义情怀,适逢周恩来总理诞辰125周年,325日,信息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80余名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在崇理楼E103开展“音容犹在,丰碑永存—-纪念周恩来125周年诞辰”情景党课活动。活动分为三个环节。

海棠花开,追忆总理。云山苍苍,江水泱泱,先生之风,山高水长。通过周恩来总理的生平简介、故事分享、诗歌朗诵等方式追忆先贤,感悟周总理“为追求真理不懈探索”“为民族解放建立功勋”“为人民幸福鞠躬尽瘁”的精神,使同学们深刻领悟了周恩来总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人类进步事业而奋斗的光辉一生。

爱国主义,传承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弘扬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用好红色资源,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深化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在教室,同学们跟随着影片,一份份图片影像资料、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一个个惟妙惟肖的模型,在场同志们对周总理的崇敬钦佩之情溢于言表,畅谈自身的感悟和体会,接受恩来精神的洗礼。

百年党史,躬身力行。最后同学们学习党史:周恩来与延安整风运动,争取和平民主的斗争,大家纷纷表示:体悟精神,还当躬行之,在日后应学以致用,将周恩来总理成才报国、无私无我、为公为民的感人故事从校内讲到校外、从青年学生传播到人民群众。

此次情景党课是信息学院党总支“三讲三悟”活动之一,旨在增强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通过讲英雄人物故事,感悟中国担当,极大地增强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爱党、爱国的信念,始终继承先辈志向,立志将“小我融入大我”,争做时代新人。




版权所有:信息工程学院 联系方式:029-33152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