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信息学院组织开展“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主题班会

作者:韩家玉时间:2023-06-05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增强学生法治意识,营造浓厚的法治教育氛围,64日晚,信息工程学院组织22级各班召开“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班会。

班会上,各班班主任组织同学们观看了《民法典》相关普法视频,使同学们全面了解《民法典》的诞生历程、重要意义和主要内容。随后,班主任结合校园实际,向同学们普及了《民法典》相关法律知识,重点讲解了杜绝校园霸凌、谨防电信诈骗等关系学生切身利益的法条和案例。案例分析生动、通俗易懂、引人入胜。

最后,同学们围绕《民法典》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纷纷表示,《民法典》内容丰富、体系完整、博大精深,是以良法推进善治的重要抓手,也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保证。学好用好《民法典》,不仅有利于保障个人的合法权益,更有利于在全社会形成崇法、尊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通过开展本次主题班会活动,进一步弘扬了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在广大学生中掀起了学好用好《民法典》、共创美好新生活的热潮,营造了文明和谐的校园文化新风尚。




版权所有:信息工程学院 联系方式:029-33152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