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信息学院举办“檐下心声奏和弦”宿舍心理文化节

作者:韩家玉时间:2023-05-23点击数:

宿舍文化是校园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大学生的心理健康起着潜移默化的作用。410日至520日,信息学院举办了以“檐下心声奏和弦”为主题的宿舍心理文化节。本次文化节聚焦学、思、践、悟、行等5个方面,开展了4项主题特色活动,帮助学生在集体生活中学会表达、学会倾听、学会沟通,探索行之有效、富有创意的宿舍关系建设方法。

在“心理健康进宿舍”宣传教育活动中,辅导员、学生干部和学生党员深入宿舍开展“常见心理问题疏导”“心理危机预防”主题宣讲,推动心理健康教育与大兴调查研究紧密结合。在“寝室遇见爱”实践活动中,学生通过“相‘寓’是福”、“知你知我”、“戴高帽儿”等特色游戏,学会了互相欣赏和换位思考。“浅浅的微笑就像乌梅子酱”宿舍集体微笑摄影展选取并纪录了学生宿舍生活的开心瞬间,展示宿舍最温馨的一面。“宿舍行为公约”海报设计大赛要求各宿舍制定行为公约,帮助学生以公约形式规范自身的行为举止,营造健康的宿舍氛围。

“檐下心声奏和弦”宿舍心理文化节坚持在高度、深度、广度、温度和精度上同步发力,站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高度,以学生心理需要为工作出发点,以提升全体学生心理健康素养为目标,贯彻了心理育人为思想政治教育服务的根本理念,积极开创符合学生心理发展特点和心理需要的各项活动,使学生通过参与活动提升心理健康素养,实现由“育心”向“育人”的转化;以宿舍为阵地,提升了活动的覆盖面,实现心理育人由“点”及“面”的效果,构建了育“心”铸魂的全方位育人新格局。




版权所有:信息工程学院 联系方式:029-33152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