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信息学院开展“四风”行动,力戒志愿服务形式主义

作者:李路时间:2023-05-19点击数:

为积极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坚持“奉献爱心、提升自我、实现人生价值”的理念,信息学院馨暖爱心志愿者服务队开展“四风”行动,吹“晨风”促进儿童快乐成长,吹“微风”提升志愿者的宣、讲、赛和劳动能力,吹“暖风”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吹“清风”号召全体师生捐衣捐物做公益。

“晨风”行动寓教助学促成长。志愿者们定期在咸阳市博爱特殊儿童教育中心、咸阳市惠爱心智障碍人士服务中心和咸阳市双照中心小学定期为儿童开展寓教助学活动,给孩子们教授篮球、舞蹈、唱歌,对于学业困难学生进行针对性地学业帮扶,促进儿童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切实将“晨风”行动进行到底,帮助儿童健康成长。

“微风”行动宣讲赛劳强担当。志愿者们结合信息学院的专业特点,以学以致用为目标,组织开展“学雷锋 正青春”绘画比赛,“弘扬雷锋精神,倡导时代新风”手抄报作品大赛等,让信息学子展示自己才华的同时,提升自身的宣讲能力和比赛竞争意识。为培养志愿者们的劳动能力,志愿者们与图书馆合作通过整理、清洁、打扫等环节,为广大师生创造干净、整洁的读书环境,强化青年学子的责任担当。

“暖风”行动敬老助老扬美德。志愿者们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定期在敬老院、双泉村、家属区等地开展“智慧助老”志愿服务,使用信息学院印制的活页教材和微课视频培训包,给老人们教授手机的使用操作流程,帮助老年人进行核酸检测和养老认证等,并定期给现场老人演绎难辨认“易上套”的诈骗手段,为老人们普及了最新的防诈骗知识,用自身知识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清风”行动捐衣捐物做公益。为锤炼同学们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馨暖的志愿者们在经开校区开展“瓶水相逢,盒乐而不为”废物捐赠活动,经开校区超600人参与,捐赠纸箱、废水瓶所得超1000元,这些钱由学生专人专管,后期将会全部用于经开校区志愿公益活动花费所需,从这次活动中看,经开校区学生参与志愿活动的热情高涨、氛围浓厚,不仅是艰苦奋斗精神的体现,更是团结一致、爱校荣校的精神体现。




版权所有:信息工程学院 联系方式:029-33152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