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信息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实践活动

作者:李路时间:2022-06-02点击数:

为大力弘扬和培育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传承中华民族文化的优秀传统,61日下午,信息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党员与馨暖爱心志愿者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在同乐园广场开展志愿服务,将缠彩绳和挂艾草等端午节传统习俗落实到实践中,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本次活动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学生与老人们手把手拧五彩绳,他们将对传统文化的传承汇聚在五颜六色的彩绳之中,老人们给同学们讲述了五彩绳的内涵,表示在端午节佩戴五彩绳具有辟邪、祈福纳吉之意,希望同学们通过本次实践活动进一步理解传统文化,进而加以传承和弘扬。学生们制作好五彩绳之后,给老人们一一佩戴,将内心的祝福化作行动赠予老人。第二部分,同学们自发组织采集了新鲜艾草,艾草有驱蚊蝇、虫蚁,净化空气的作用,在端午节以艾叶悬于堂中,有辟邪驱瘴之寓意,同学们将艾草赠送给各位老人,祝愿老人们身体康健,平安幸福。

本次活动是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是对大学生们进行思想道德教育的宝贵实践,也是培养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重要经历,用参与互动的方式吸引更多人参与进来,不仅体现了学生们对老人的人文关怀,更增添了传统节日的魅力,让传统节日的庆祝活动成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载体和平台。




版权所有:信息工程学院 联系方式:029-33152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