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工程技术专业

作者:时间:2014-08-18点击数:

电子信息工程技术专业(国家示范建设辐射专业,理工类)

培养目标:专业培养思想政治坚定、德技并修、全面发展,适应生产、建设、服务和管理第一线需要,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创新精神,掌握电子电路基本知识与操作技能,具有较强的嵌入式系统应用及信息处理能力等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电子信息及相关企业研发、生产及服务第一线从事研发、研发助理、生产管理、设备维护、质量管理、技术支持、市场营销领域的高素质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和实训:电子线路设计与仿真、C51程序设计与实践、Java程序设计、信号检测与控制技术、可编程控制器及应用、MSP430单片机工程设计与实践、电子产品工艺管理、Android基础应用开发、电路板设计与制作、Arduino程序设计与应用、微控制器应用技术项目实训、C51程序设计与实践项目训练、FPGA应用与实践训练、电路板设计与制作项目实训、MSP430单片机项目实训等。

专业特色:该专业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开发与测试并重,重视实践、技能和应用能力的培养,课程体系设置采取层次化和模块化的结构,将课程设置与职业岗位定位相结合,将课程设计与认证和技能达标相结合,学生在毕业时能取得“双证”。本专业在陕西智维中兴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博创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建有校外实习实训基地。

可考证书:助理电子设计工程师,电子设备装接工,电子信息工程师,相应级别的行业资格认证证书等(软件资格认证、Java认证)。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主要面向信息产品制造业、软件产业和集成电路产业、智能家居、Android应用开发、物联网应用等业务。此外,还可面向文化科技产业如网络游戏等相关领域,从事信息产品的安装、调试、检测、维护、信息技术的开发、设计、推广、应用等岗位的相关工作。



版权所有:信息工程学院 联系方式:029-33152048